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要祝福人人有驚無險,歡喜自在,輕安無憂慮

上人全台灣行腳13天,
昨天回到花蓮,今天早上我們開始志工早會連線。

上人談及13天在外,
看到悲歡無常事多,感動事也不少。
上人說,
此一刻才摸摸頭一下,跟某某祝福、恭喜,
下一刻,又有人來傾訴我們家的某某又怎樣了。。。。。。
只能心疼膚慰:「怎麼會這樣?」
不同的人,不同的心境,一一在上人面前出現,
上人說,「感覺人生真無常,
但我只有一個心態,就是要祝福人人。
期望每個人走到我面前提出來的,
都有驚無險,歡喜自在,輕安無憂慮。」
上人哽咽。
體會上人憂心事多,
我在心底發願,一定不讓上人為我憂煩。

今天早會,聽上人提到複雜人生,
總是有那麼多情緒,
生時,大家恭喜,
可病房那一頭,一人在痛,一人在哭;
病時,病情起落,家人心裡也跟著變化擔心。
老了,上人亦心疼年事已高弟子,彎腰頂禮已顯困難。

感嘆人生無常,上人也提到一老菩薩被酒駕者撞傷,
幸有兒子「心寬念純」,不計較、用善解的心來面對。
放下工作,全心照顧媽媽之餘,也抽空做志工。
上人復提李文堂師兄,
他因腫瘤,一度昏迷。
醒來時,曾指著上人照片對妻子說:
「我愛師父比愛你深,
因為我跟師父是生生世世的。」
這次上人行腳,他得在大林醫院見到上人,
上人先為他作歲末祝福,
家人則參加隔天的大林醫院的歲末祝福。
本來看他精神好,太太邀他一起去,
他說:「我的心師父都知道,
師父的心我都瞭解。
你們去接受師父祝福。」
太太、爸爸領了紅包回到病房,他就安然往生了。
有好因緣如李師兄者,
也有像高雄的蕭師兄,就差兩天上人即將行腳高雄,
卻等不及而往生了。
家人為他圓滿大體捐贈。
上人亦安慰家屬道:
「他回到花蓮,也回到師父身邊了!
要捨得輕安自在,快回來人間接棒!」

聽上人與弟子的那分師徒情,
那麼深,那麼真;
我要好好珍惜此世因緣,追隨上人做慈濟;
盼生生世世都在慈濟人間菩薩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