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

時間好好把握,愛心好好累積

6月2日志工早會開始,
上人叮嚀大家:「時間好好把握,愛心好好累積。」
並歡喜感恩台灣農委會發揮愛心,
將五百噸白米送菲律賓貧窮的人家。
上人說:「有形的物資會吃完,但是這一份愛的感受是永恆的!」

上人也提到由大愛台企劃製作的動畫電影「鑑真大和尚」,
於台灣上映後,自去年起也已陸續在美國等地上映。
美國慈誠菩薩發心立願將其中的主題曲編成手語劇,
「那樣的乘風破浪、勇猛精進,
看到他們的訓練過程,很令我震撼!」
上人讚嘆參與者多為科技工程師、電腦工程師,
能放下身段虔誠持齋。
共有324位慈濟人共同傳法推動在美國,
也擴及墨西哥、多明尼加等地;
上人讚嘆:「雖然他們都是在西方,
他們也可以把慈濟的人文、佛教的精神,會合在一起。
真的非常感恩慈濟菩薩,不怕辛苦,
那樣的菩薩行,守志不動,億百千劫。」

馬來西亞慈濟人也持續推動「鑑真大和尚」動畫電影的播映,
百人排練手語、更有人落髮演繹,
至今至少已有一萬三千多人已觀賞過電影,上人讚歎這是『軟實力』。
「這實在是『爲佛教、爲眾生』。」
不論是修女、神父、法師們,不同的宗教都來觀賞,
,觀眾咸認不可思議的宗教、用心的團體。
上人感恩表示:「爲佛教、爲眾生,我感恩、我震撼、我感動,
離我這麼遙遠的地方,慈濟人人間菩薩,那一份的虔誠,我無法形容!」

「人文所到之處可以就地挖井,一直挖到見泉為止,
不斷湧現出來的泉水,可以就地淨化人心、滋養慧命! 」
天地告急、災難頻傳,上人憂心中國大陸的乾旱問題,
將引發更大的糧食危機;
勸勉人人認真思索如何把愛的種子更向全球灑播出去?
上人期許人人發揮愛心,減少浪費;
從生活中培養惜福的人文,
並且將「爲佛教、爲眾生」的精神傳遍全球。
上人讚嘆以身心入法度眾生的菩薩是人間菩薩,
是大時代裡的大賢人,
「我真的很震撼也很感動,菩薩們我們互相勉勵,感恩啊!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