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

行菩薩道就是慈青的使命

12月26日,上人於志工早會向參加全球慈青營的學員叮嚀,
要把己心貼近佛心,還要以師志,身體力行在人群中;
「行菩薩道就是慈青的使命。」

慈青社從創立至今已經十八年了,
上人說,近幾年為慈誠/委員授證時,
常聽到年輕菩薩來到跟前說『上人您的孩子回來了』,
「就知道是我的慈青長大了,也回歸慈誠委員的系統;
多貼心啊!」

上人欣慰也勉勵大家持續投入志業,
能像過去的人守護道德倫理,
除此之外,鑑於現今氣候不調,災難偏多,
上人也勉眾要守護大地,淨化地球,節能減碳。

上人欣慰憶訴:
「去年的這個時候,慈青日的圓緣我去參加,為他們祝福,
結束的時候,我要出來,他們同聲呼喚,
『敬請師公保重身體,常住世間』
我聽到就輕輕回過頭,
說一句話『要我身體健康常住世間,就是要你們素食』。
我貼心的慈青,這樣輕輕的一句話,
他們聽入心坎裡去,就這樣開始推動!
他們聽到生命的吶喊,瞭解因緣果報,眾生共業。」
「他們深信正法──佛法是生活正確的方向,
是非常科學、非常哲學,也是生理學、也是心理學。」
上人讚嘆慈青有智慧,信受奉行,
發心立願以行動表達出來,落實在生活;
也以精進心「晨鐘起,薰法香」,
上人讚歎這是悲智雙運的新時代青年;
也期許在場的慈濟中學同學也能帶動大家茹素護生愛地球。
看慈青的純真、熱愛地球,愛護自己的生命與身體健康,
上人勉勵慈中孩子成為地球未來的棟樑、主人翁。

沒有留言: